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涉案131亿,“汇才众赢”特大传销案告破

涉案131亿,“汇才众赢”特大传销案告破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涉案131亿,“汇才众赢”特大传销案告破

                    来源: 四川在线

QQ截图20170523092911.png

【第一直销网讯】  5月16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获悉,代号为“1.10”的特大跨省组织、领导传销案告破,该案涉及犯罪金额累计高达131亿元,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利用POS机套现:20万人参与

2017年1月初,眉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人以卖POS机和传授信用卡相关知识为由发展会员,并收取费用,疑似传销。

经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在掌握相关资料后,发现了事件的严重性,对此眉山市局迅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代号“1.10”。

调查发现,该传销组织通过其生产的POS机实现信用卡套现、以卡养卡、不断提升信用卡额度,从而蛊惑群众缴纳1700元购买POS机成为会员,发展下线形成层级关系,并按薪酬奖励制度获取提成。该传销组织会员大肆透支发卡银行现金,社会危害性极大。

3月10日,专案组远赴江苏省开展取证工作,在连云港市一企业机房内,成功查获该公司会员管理系统的电脑服务器。

根据缴获的账本、电脑数据等资料显示,该网站系统注册会员账号21万余个、会员层级186层、涉案金额高达131亿元,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深入调查:嫌疑人浮出水面

经过深入调查,专案组最终锁定了包括黄某某、宋某某、卞某某在内的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黄某某2015年在香港成立汇才众赢国际有限公司,又于2016年3月在深圳成立其分公司,进行POS机产品销售推广,进而建立了汇才众赢传销系统。

为扩大销售,黄某某召集宋某某、卞某某等加入销售团队。由于汇才众赢传销系统的快速发展,为逃避打击,2016年7月,他们在山东烟台成立了烟台银腾公司,传销组织以烟台银腾公司名义继续对外发展会员。

汇才众赢传销组织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和高级会员,高级会员等级有一星至七星(从低到高),星级越高所需要的会员数就越多,所得到的分润也就越多。

该传销组织还采取双轨制发展会员并进行奖励,主要包括推荐奖、层碰奖、量碰奖、见点奖、报单奖以及分公司奖。

坚持不懈:汇才众赢传销组织终被摧毁

通过专案组不懈努力,截止今年5月8日,已抓获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的5名,其中2名被逮捕、3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扣押涉案网站服务器4台、POS机50余部、银行卡30余张、笔记本电脑与手机若干。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个人POS机”易获取,通过虚拟交易变现,极易让资金脱离银行监管,存在很大的金融风险。我国法律明文规定,信用卡套现数额达到100万元以上的将以非法经营罪处罚;如果恶意透支不予归还的,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醒广大群众,诚信做人,钱财要取之有道,不要想着不劳而获。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涉案131亿,“汇才众赢”特大传销案告破    在好搜搜索涉案131亿,“汇才众赢”特大传销案告破
在有道搜索涉案131亿,“汇才众赢”特大传销案告破          在搜狗搜索涉案131亿,“汇才众赢”特大传销案告破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