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如何监管 巴南区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

"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如何监管 巴南区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如何监管 巴南区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制度
                              来源: 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波)6月2日,记者从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走入巴南区了解到,巴南区通过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制度,威慑安全生产领域“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实现了连续35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
  “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这样的企业一度是安全生产监管的空白点。”巴南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有那么一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致使安全生产轻重伤事故频发,但是又达不到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的条件,这就埋下了巨大的安全生产隐患。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主要针对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的单位或对重大隐患不整改等情况。但实际的监管中,大部分企业尚达不到进入“黑名单”的标准,处于一种“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状态,相关部门难以对其进行有效监管。
  2012年,巴南区安监局与该区人力社保局创新建立安全生产“黄名单”制度暨工伤事故预防联动机制,弥补了这一监管空白点。根据该机制,对工伤事故频发、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等6种情形的企业,纳入“黄名单”管理,并对社会公开曝光警告。
  据统计,该制度自推行以来,先后集中5批次向社会公布了包括大型央企在内的87家纳入“黄名单”的企业,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有力地促进了企业进行整改。
  据悉,该制度实行后,巴南区工伤事故较2012年下降了38.5%,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6.7%,实现了连续35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如何监管 巴南区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    在好搜搜索"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如何监管 巴南区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
在有道搜索"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如何监管 巴南区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          在搜狗搜索"大事故不犯,小事故不断"的企业如何监管 巴南区实行安全生产"黄名单"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