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阿里云勇闯域名界的“联合国”

阿里云勇闯域名界的“联合国”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49:3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阿里云勇闯域名界的“联合国”
                      来源:搜狐 

西班牙马德里以足球和斗牛闻名于世,2017年5月9日至11日,ICANN第三届全球域名部门行业峰会(GDD)在这里召开。

  阿里云作为亚洲域名保有量最高的注册商,代表成千上万客户的利益与权力,派出代表前往马德里,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为中国域名站台!

Topic zero

“域名世界的联合国”

  ICANN——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神秘组织”,无论你是新入域名界菜鸟还是身经百战的老司机,一定听说过这个组织,却感觉它与我们太远,没啥关系?你错了!打个比方,ICANN就是域名与IP星球的联合国,你可能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但是他却是无时无刻不在看着你、管着你、影响着你。如果将ICANN比喻成联合国,那么这个大会就是域名世界的“联合国大会”了~

  

  马德里大会讨论盛况

Topic one

“代表中国域名用户争取更多权益”

  ICANN的运营机制也和“联合国”很像,他是非营利组织,很多决定都由“参与国”讨论、提出议题、投票选出结论。而每一个决定,可以说都和我们每位用户息息相关。

  阿里云虽然于今年初成为了ICANN Registrar Stakeholder Group (RrSG)注册商相关方社群团体的会员。这意味着:我们能够代表千万用户表达观点。

  我们认为,这里的某些章程与限制存在着:原因不明,规定模糊,很多内容甚至已经不符合当前的域名市场现状。会导致对于中国广大域名用户的不公平和不公正。我们对此深切关注。

  会议期间,我们向ICANN各个重要职位成员表达了我们的观点和愿望。阿里云,做为亚洲最大注册商,将在

  影响修改改进RrSG章程

  促进不同语言建立公平竞争环境

  促进ICANN全球化, 以建立公平竞争环境

  等方向上持续努力

Topic two

“隔壁老王不上税?为啥我的用户要上税”

  ICANN源自加州,对于美国机构和非美国机构,有着不一样的“眼镜”。这个差别实际体现在一个叫做WithholdingTax(预扣税)的税费上面。

  举个栗子:

  一家坐落美国的老王,要花100美金买个IP,则他只需要过个马路去支付这100美金就好;而一家坐标土库曼斯坦的尼古拉斯买买提司机三世,则需要先付10元给到土库曼斯坦的税务部门(假如Withholding tax税率为10%),而后仍然要汇款100美金来买同样一个IP;这表示尼古拉斯同志购买相同的东西,却花了110美金!如果这个税率是20%呢?尼古拉斯每100美金就要比美国老王多花20美金。这!不!公!平!

  阿里云在会议上直接指出这个问题:做一样的生意,卖一样的产品,为啥老王不交税我的客户要交?而且这些本不必要的成本最终被不是美国的用户们最终承担了。买一样的东西,为啥老王便宜,我的客户买的贵?并且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

  1、ICANN可以在将当地机构作为收款单位,提供与美国老王同等的待遇。

  2、或者ICANN自行吸收这部分税费的负担,以保证市场的公平。

Topic three

“我们中国用户需要,中文条款

  ICANN源自美国,继承了山姆大叔的血继界限,基本只说英语。要知道“联合国条款”有多繁文缛节,有多堆积如山。我们的用户,绝大多数是使用汉语言的, 无法第一时间获取准确的新信息,这种“时间误差”和“理解偏差”,很容易对用户形成巨大风险。用户不知不觉可能就违规了,可能就被新规定束缚了。这!不!公!平!阿里云将这个问题在本次会议上直抒胸臆:“凭啥不说中文!”(现场表达稍有改动)

  只有说了中文,我们的用户才能更好的参与其中,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只有说了中文,才对得起每个使用汉语的域名用户!

  只有说了中文,才对得起50%的新顶级域用户!

  只有说了中文,才称得上公平公开!

  相信这个问题引起了ICANN的足够重视,相信以中文为主要语言的广大域名用户,将会因此受益!

  

ICANN董事会董事Asha Hemrajani(左三)与阿里云代表会面

  我们必将不断努力,争取代表成千上万的中国域名客户在ICANN社群发出更大的声音以及获得更大的影响力,从而回馈广大用户对于阿里云的支持与信任!

-END-

云栖社区

ID:yunqiinsight

云计算丨互联网架构丨大数据丨机器学习丨运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阿里云勇闯域名界的“联合国”    在好搜搜索阿里云勇闯域名界的“联合国”
在有道搜索阿里云勇闯域名界的“联合国”          在搜狗搜索阿里云勇闯域名界的“联合国”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