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英男子找到隐藏开关 可阻止勒索软件传播

英男子找到隐藏开关 可阻止勒索软件传播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英男子找到隐藏开关 可阻止勒索软件传播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名“意外的英雄”已发现,如何阻止勒索病毒WannaCry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他花了几美元去注册隐藏在WannaCry中的一个域名。

此次勒索病毒事件给联邦快递和西班牙电信等大公司,以及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造成了严重影响。NHS多家医院的运营已暂停,X光机无法使用,检测报告和患者医疗记录无法获取,而电话也难以接通。

在信息安全公司Proofpoint的达里恩·哈斯(Darien Huss)的帮助下,Twitter上自称@malwaretechblog的英国信息安全研究员发现了隐藏在WannaCry中的一个“删除开关”。

这一开关被编码在WannaCry之中。如果恶意软件的制造者希望停止其传播,那么就可以激活开关。根据开关机制,恶意软件会向长域名发送请求,如果请求得到响应,表明该域名已经上线,那么删除开关就会生效,恶意软件就将停止传播。

这名研究员表示:“我发现这个域名没有注册,我的想法是,‘我可以去试试看。’”购买这个域名花了他10.69美元的费用。在上线后,该域名收到了每秒数千次的连接请求。

Proofpoint的瑞安·卡莱姆伯(Ryan Kalember)表示:“他们获得了今天意外的英雄奖励。他们没有意识到,这对延缓勒索病毒的传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他表示,@malwaretechblog注册该域名的时间已经太晚,无法给欧洲和亚洲带来太大帮助。在这些地区,许多机构都受到了影响。不过,这给美国用户争取到了时间,使他们可以紧急给系统打补丁,避免感染病毒。

对于已被勒索病毒感染的计算机,这一删除开关无法起到帮助。此外也很有可能,携带其他类型删除开关的恶意软件仍在继续传播。

一个名为Shadow Brokers的组织于4月14日公布了这个恶意软件。该组织去年表示,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取了一系列的“信息战武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英男子找到隐藏开关 可阻止勒索软件传播    在好搜搜索英男子找到隐藏开关 可阻止勒索软件传播
在有道搜索英男子找到隐藏开关 可阻止勒索软件传播          在搜狗搜索英男子找到隐藏开关 可阻止勒索软件传播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