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广东河源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广东河源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4: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广东河源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来源: 质检总局 
“扫码信息正确,可以上线!”7月14日下午,一批从中国香港发来的染发剂、面膜等洗护用品抵达河源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经申报、过机、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河源市跨境电商集货进口第一单业务顺利完成,此次试单成功标志着河源市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 

“根据图像,我们初步判断包裹里装的是洗护用品,有疑问的,我们将把包裹下线开箱查验。通过检查后,这批包裹将由物流企业配送到收件人手中。”在包裹扫码前,河源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包装是否破损,确认无误后进行扫码。在流水线旁的机房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紧盯电脑屏幕,货物一进入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快件内的物品图像和相关信息。 

据了解,目前跨境电商有集货模式和保税备货模式两种模式。在集货模式下,卖家可根据消费者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产生的订单,先在国外采购货物,然后物流企业根据消费者订单信息将商品分别包装并逐票申报,经检验检疫和海关查验放行后配送到消费者手中。与保税备货模式不同,集货模式下商家不需要将未出售的货物预先囤积在仓库内,可极大地降低资金成本和销售风险。 


为保障跨境电商业务的顺利开展,河源局提前与电子口岸、第一入境口岸检验检疫等部门沟通联系,借助“智检口岸”“单一窗口”服务平台,通过企业和商品备案、全申报、分类管理、风险监测、采信第三方、后续监管等方式,打造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监管,构建跨境电商风险监控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努力实现“源头可溯、去向可查、风险可控、责任可究”监管目标。在现场监管场所,该局设置了固定式放射性物质监测仪,安装了X光机,并即将配备检疫犬,实现“检疫官-X光机-检疫犬”(Quarantine-X-ray-Dog)(QXD)“三位一体”查验模式,有效防控跨境电商渠道生物安全风险,保证货物安全、顺利进入河源跨境电商监管仓库。(黄卓俊 李 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广东河源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在好搜搜索广东河源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在有道搜索广东河源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在搜狗搜索广东河源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