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海南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海南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海南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邓积钊 记者操戈 邓卫哲)2017年屯昌农博会期间,海南电商扶贫经验交流会在屯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海南已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完成计划任务(2016年-2018年三年计划建成300个)的38%。
  据了解,2016年11月,海南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发挥现有市场资源和第三方平台作用,以县级政府为主体,以全面完成全省300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的建设为基础,建立、健全县域电商服务体系,大力培育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和服务,努力扩大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旅游产品和服务的网上销售(即“上行”)规模。
  目前,海南大部分市县均把建设电商服务站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发力点,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电商服务站建设整体上呈现出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各地涌现出不少电商扶贫的典型案例,如白沙设立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三亚利用淘宝海南馆等电商平台帮助贫困户扩大网络销售、陵水通过整体推进县域电商助力产业扶贫等。
  会上,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称,在电商扶贫具体工作中,还存在站点建设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现象,服务站上行农产品“小、弱、散”现象明显,离精准扶贫的要求差距较大等问题,贫困村电商服务站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拓展和完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海南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在好搜搜索海南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在有道搜索海南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在搜狗搜索海南建成114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