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电子商务 >商超卖场增长陷低迷 口碑要用二维码与数据助转型

商超卖场增长陷低迷 口碑要用二维码与数据助转型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中国的消费仍在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但是线下的大超市大卖场却陷入低迷。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进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百货、连锁大型超市与卖场为主的连锁百强在2016年的销售额仅增长3.5%。部分大型超市与卖场还出现关店。

  

  “如果不改变,线下零售面临的可能不是生意问题,而是生存问题。”口碑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盛在一场会议上表示。5月18日,口碑在上海举办了快消零售行业的解决方案发布会。

  陈盛认为,很多线下的大超市大卖场,自建电商平台,花钱做线上的引流与营销,却效果欠佳,很重要的原因是忽略了对线下门店客流的精细化运营。

  口碑提出,要用二维码与数据,帮助线下商超卖场,能识别、洞察与运营线下门店的客流,帮助他们转型,提高运营效率与销售额。

  加个二维码,就能让到店的顾客买更多

  目前,线下的商超卖场,很难知道到店的消费者具体是谁,有什么购物偏好,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更好服务他们。这导致了很多低效的促销,只能简单的靠全场打折来引流,成本非常高。

  口碑认为,只要加一个二维码,商超卖场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口碑码是一个帮助商家识别到店客流的入口。消费者扫码后,商家就能快速识别这个人是谁。口碑有超过500个标签,包括年龄、性别、爱好、消费偏好等,能迅速匹配出“千人千面”的商品信息与优惠券。比如,有孩子的妈妈扫码进到店铺看到的是奶粉或尿布等商品,而单身白领男生也许看到的是零食、啤酒这类商品。

  

  识别到店的顾客以后,商家推荐其感兴趣的商品与优惠券,让消费者买他们想买的商品,自然而然就能提升销售额。 

  5月初,新华都通过口碑平台在门店做了扫码活动,第一天就带动销售额增长35%。6天内,借助爆款单品的引流,整体活动商品的销量超出日常3倍。

  数据是提升客流与复购的关键

  不仅要让到店的顾客买得更多,线下超市卖场还希望消费者能来得更多更勤。这样,对消费者的洞察就非常重要。数据则是消费者洞察的核心。

  此前,口碑提出“支付即会员”的方案,让线下超市卖场可以精准发券,吸引顾客再次到店。例如,一个女孩子在超市经常买一款花香味的洗发水,那么就可以尝试推送类似香味沐浴露的券,就很有可能拉动购买。

  物美超市通过“支付即会员”,在后台积累了330万的会员。通过口碑平台发券,做到了30%的复购率。

  口碑平台的线上渠道也能帮助商家吸引门店附近的客流。5月初,新华都在口碑“大牌快抢”栏目投放了薯片、可乐、芬达5折券,吸引了近1万名用户领取。最终,有3000个消费者到店消费。新华都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30%的引流转化在行业内已经非常高了。”

  背后的数据能力是关键。口碑快消零售行业运营总监周天牧说,口碑会向快消零售行业开放超过500个用户标签,帮助开发者与商家做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比如精准的发券。通过精准营销,以及对商品与人群匹配的洞察,帮助线下商超卖场转型数据化运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商超卖场增长陷低迷 口碑要用二维码与数据助转型    在好搜搜索商超卖场增长陷低迷 口碑要用二维码与数据助转型
在有道搜索商超卖场增长陷低迷 口碑要用二维码与数据助转型          在搜狗搜索商超卖场增长陷低迷 口碑要用二维码与数据助转型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