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企业俱乐部 >厉害了,烟台这对农二代夫妻把樱桃电商做到800万

厉害了,烟台这对农二代夫妻把樱桃电商做到800万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见到刘丽丽,她刚从外地出差回来,随着烟台大樱桃季的即将到来,刘丽丽和丈夫董学刚也越来越忙。出生于烟台市福山区农村,刘丽丽和丈夫董学刚可谓都是地地道道的农二代,父母靠种植大樱桃为生,这一对80后小夫妻在城里打工,凭借自己的勤劳和敏锐的商业嗅觉,在2008年就将烟台大樱桃卖到了网上,去年,网店的销售额达1000多万,光大樱桃销售额就达800万。

厉害了,烟台这对农二代夫妻把樱桃电商做到800万

卖樱桃遭遇商贩压价 

借钱买电脑干起电商 

目前烟台大樱桃距离成熟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刘丽丽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最近,连续出差了20多天,到杭州、成都、郑州等地转了一大圈,忙着推销,忙着对接客户。”刘丽丽说,对于她来说,今年的樱桃季已经开始了。 

现在的刘丽丽,谈到大樱桃和电商,聊到网络营销,就会滔滔不绝,像个专家,有说不完的话,而在9年前,她还只是一个来自农村打工妹。改变源于2008年的一次卖樱桃经历。 

“2008年的时候,家里有10多亩樱桃,采摘之后,我们就挎着篮子到批发市场寻找买家。”董学刚说,问了很多买家,但商贩都刻意压价,看着辛辛苦苦种的好樱桃却卖不上好价钱,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次经历给董学刚和刘丽丽很大触动。“我们是不是可以在网上卖卖樱桃?”董学刚说,当时淘宝上卖服装的很多,他们也有了让大樱桃“触网”的冲动。 

樱桃这么娇贵的东西,不耐运输,怎么可以在网上卖?家人听了后都不支持。可不试怎么知道?两人从朋友那里借了4000元钱,买了一台电脑,摸索着在淘宝上开了店铺。 

樱桃季日发货量最低万斤

网店年营业额一千多万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樱桃季,刘丽丽和董学刚就挣回了一台电脑钱,家里种的樱桃六七成都是他们通过网上售出;2010年,小两口挣出了自家两层楼房的装修费……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电商生意越来越红火,在多个电商平台开设了店铺。 

“后来,需求量越来越大,自己家的樱桃完全供应不上,我们就开始帮着邻居亲戚朋友卖,收购他们的大樱桃。”刘丽丽说,从开始创业,一路走到现在,真的不容易,特别是在电商竞争激烈的当下。目前,小两口的网店运营稳定,光客服、网页设计人员就有10多人。 

为保证大樱桃的品质,在收购环节,夫妻俩严把质量关,为了采购到好樱桃,他们给出的收购价格往往比市场价格每斤高出2元钱。刘丽丽介绍,目前,他们自有樱桃基地有170亩,另外还有1000多亩的合作基地。 


“收购来的樱桃,会再次进行筛选,将果形不正、个头不达标、外观有瑕疵的樱桃挑出来,筛选中的损耗率达7-8%。”董学刚说,对品质的严格把控,为店铺赢得了口碑和粉丝。据了解,在樱桃季,这对夫妻的网店,每天最少的发货量都在一万斤以上,去年,光烟台大樱桃的销售额就达800万,再加上其他水果,店铺的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厉害了,烟台这对农二代夫妻把樱桃电商做到800万    在好搜搜索厉害了,烟台这对农二代夫妻把樱桃电商做到800万
在有道搜索厉害了,烟台这对农二代夫妻把樱桃电商做到800万          在搜狗搜索厉害了,烟台这对农二代夫妻把樱桃电商做到800万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