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新三板”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

“新三板”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新三板”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
                                 来源: 沈阳日报(沈阳)
截至5月末,沈阳市今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0家。2014年新三板扩容以来,沈阳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中小微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有效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

今年沈阳新增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为精通世创、光大环保、北方热电、沈阳电缆、中科数联、今世界、华夏天通、沈信股份、三科核电和金印传媒。这些新三板挂牌企业多以技术密集型企业为主,广泛覆盖互联网、环保、科技推广与应用等新兴行业,企业盈利情况好、创新能力强,是沈阳市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全面振兴的生力军。比如,今年5月4日挂牌的三科核电主营业务为针对国内大型核/火电、船舶、石化、冶金等领域客户提供高端泵类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改造及维护修复,是集产品设备供应商、零件配套商和技术服务商于一体的综合化制造厂商,2015年度、2016年1月-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470.72万元、3674.71万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除沪、深交易所之外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所,最初在京津沪鄂4家高新区试点运营,并于2014年前开始受理全国企业的挂牌申请。近年来,沈阳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呈逐年递增的发展态势,其中2014年挂牌12家,2015年挂牌16家,2016年挂牌19家,今年前5个月挂牌10家。

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一方面通过股权融资、提高银行授信等方式获得资金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通过股权直接融资开辟了新途径。另一方面大大提升了企业形象和影响力,吸引人才聚集。通过新三板市场外部规范约束,挂牌企业可以夯实治理与内控,提高经营水平,日益做大做强。


另据了解,为抓住国家“对符合条件的东北地区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给予优先支持”的政策机遇,相关部门正在推动以沈阳新三板挂牌企业麟龙科技为代表的一批经营规范、财务指标优越、符合条件的新三板企业尽快主板上市,助推新三板企业在更大的平台借助资本运作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新三板”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    在好搜搜索“新三板”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
在有道搜索“新三板”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          在搜狗搜索“新三板”企业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