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来源: 南方日报(广州) 
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跨境电商人才招聘会上,应聘者在和电商企业的工作人员交谈。 南方日报记者孙俊杰 摄
6月15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系列活动在东莞落下帷幕。3个获得特等奖的团队各获奖金10万元。总决赛期间,跨境电商人才招聘会同期举行,多家莞企现场招聘跨境电商人才。据东莞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顺娇介绍,目前东莞跨境电商营运管理人才缺口较大,东莞将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企业人才就地转型。

南方日报记者 戴双城

东莞跨境电商人才需求较大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共有10000多名大学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有40个商会2000余家企业参与对参赛选手的实训。

总决赛期间,系列高峰论坛和人才招聘会同期举行。数据显示,逾200家企业到现场招聘,其中有多家东莞企业进场揽才,有逾3000人前来应聘。记者在盟大集团的招聘现场看到,招聘会刚开始不久,展位前排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广东科技学院的小罗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撕下来交给了盟大的招聘工作人员。小罗希望能收到面试通知,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先到盟大集团实习。 “公司预计在本次招聘会上引进50人左右,很多学生都来面试并递交了材料,现场有300多名学生来应聘,没想到反响这么好。”盟大集团人力行政部招聘经理刘旭对记者说。因该公司今年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对于电商人才及各专业岗位的人才需求也在不断加大。

去年电商交易额同比增一成

在15日的比赛现场,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朝东对记者说:“东莞是外贸大市,制造业产品以出口为主,跨境电商对东莞尤为重要。”数据显示,去年东莞全市电商网络经营主体5.5万户,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702亿元,同比增长9.2%。今年1—5月共发出国际邮政小包4126.9万件,日均32万件,同比增长40%。

黄朝东透露,通过加大跨境电商企业的招引培育,东莞引进了环球易购、京东亚洲一号、菜鸟网络、浩方等跨境电商大中型项目。而且顺丰、DHL等物流巨头也纷纷进驻东莞,东莞已经构建起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所需要的生态系统。

跨境电商繁荣的背后是人才的缺乏,陈顺娇认为,跨境电商人才尤其是营运管理方面的人才,东莞还有相当大的缺口。

 
陈顺娇表示,针对电商人才紧缺的现状,东莞市将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政府、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建立一批服务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急需的创业型和实用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形成跨境电商人才定制化培养的校企合作机制。同时,引进国内外知名培训机构,鼓励社会培训机构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我们鼓励企业加强对内部人才的培训,尽量让员工就地转型。”陈顺娇说。

此外,东莞还将建立电子商务人才服务体系。通过健全完善人才吸引、培养、使用、流动和激励机制,吸引集聚一批知名的人才中介机构,健全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市场服务体系。建立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与人才发展联盟,推进人才与企业、项目、资本的对接,建设开放共享的合作平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在好搜搜索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在有道搜索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在搜狗搜索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电商人才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