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山东莱州:干部当好“服务员” 企业合力谋发展

山东莱州:干部当好“服务员” 企业合力谋发展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山东莱州:干部当好“服务员” 企业合力谋发展
                       来源: 大众网(济南)

利群商业综合体效果图

大众网6月15日讯集大型购物中心、数字电影院、商业步行街、高星级酒店于一体的总投资18亿元的利群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6.1亿元涵盖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介服务等功能的为民服务中心项目奠基动工;总投资3.2亿元的G206莱州段维修工程正式启动……

一个月来,莱州项目建设持续升温,一批大项目、优质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大项目的落地生根,彰显的是莱州市为投资者提供的一流投资环境。“优良的环境就像青山绿水一样,可以让企业家自由呼吸,让财富聚集生长,作为政府要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莱州市主要负责人表示。

莱州市不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各级干部比作为、比奉献的“考场”,秉承“亲商、爱商、重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各级干部以“狠抓落实”为工作第一准则,甘当企业“服务员”,竭诚为企业包装好项目,配套好政策,营造好环境。他们筛选确定了华电国际、中海港务、明宇重工、金宏数控等10家市内重点企业,实施“一名领导联系、一套班子负责、一套机制推进、实现一个目标”为主要内容的“3+1”联系机制,牵头市级领导每周带队深入企业、上门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增资扩股、新上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前,10家重点企业计划投资新上项目11个,总投资超过150亿元。对山东黄金技改、龙海临港物流等11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和108个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莱州市建立项目管理台账,每月重点调度投资进度和存在问题,每季度摸拟考核通报,年底严格按照年度目标兑现奖惩,确保投资“双过百亿”。

以招商引资、招引项目为全市“一号工程”, 莱州市确定了市级领导带头招商、投资部门为主招商、全市上下协同招商的责任体系,让大家拿出比以往百倍的热情和干劲,深入研究招商引资的规律特点,挖掘用好莱州的独特优势,加强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坚持主动“走出去”,以更大力度强化招商引资,他们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科研院所,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做到走访情况每月一汇总、招商成效每季度一通报。同时,借助工商联、外地商会、各类展会等平台,利用知名企业家莱州行等品牌活动,积极开展招商推介,吸引更多项目落户。突出智能制造、临港产业、文化旅游、黄金产业等10个重点招商主攻方向,开展精准走访、精准对接,1至4月,全市组织外出走访371批次,接待投资方考察、对接项目497批次,全市在谈项目101个,总投资超过800亿元。

“我们还建立了招商信息库、重点客商联系库,通过开展专题招商、产业招商、网络招商,主动运用中介招商、委托招商,激励在莱企业‘引商引商’‘ 以企引企’,力争每年都有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落地。”该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抓住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莱州市以涉及该市的海洋经济、石化产业基地、养老联合体、种业硅谷4个版块为突破口,全力以赴争取建设国家级黄金产业聚集区、新能源及精细化工基地、现代种业基地等重点工程,对拟争取的试点项目,明确包保市级领导,逐一建立推进台账,确保资金政策早到位、早见效。

按照“聚力扶企”的要求,莱州市不断加大对本土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市级领导、镇街部门每月至少深入重点企业2次以上,全面了解企业在上市融资、用地用海、科技研发、扩能升级、行政审批等方面的需求,建立台账,全程跟上,销号处理。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他们制定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出台了促进股权投资基金、融资租赁业发展、鼓励企业上市挂牌等金融创新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从2 月份开始,该市金融办启动了“金融创新暨企业上市挂牌大讲堂”活动,邀请省内外金融专业团队围绕上市挂牌实务操作培训企业120多家;3月初启动了“一行为主、联合授信、现场对接”的政银企交流服务模式,由15家银行“组团”每周深入企业对接提供信贷支持,上门服务企业20多家,达成信贷融资意向近亿元。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山东莱州:干部当好“服务员” 企业合力谋发展    在好搜搜索山东莱州:干部当好“服务员” 企业合力谋发展
在有道搜索山东莱州:干部当好“服务员” 企业合力谋发展          在搜狗搜索山东莱州:干部当好“服务员” 企业合力谋发展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