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初创企业和大公司需要谋求“联合创新”

初创企业和大公司需要谋求“联合创新”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初创企业和大公司需要谋求“联合创新”
                                        来源:国际商报
  近期在由中国国家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产业双创”为主题的“2017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论坛上,与会企业表示,万众创新目标的实现,仅靠行业龙头企业是不够的,中国企业应该关注创新领域初创企业与规模较大或是上市公司的协作,推动“联合创新”模式。

  京北金融合伙人于进勇认为,推动中国大企业与小企业合作的前提是要肯定小企业本身发展的活力和重要性。而在他看来,小企业是帮助大企业实现更大更强梦想的关键助推因素。

  于进勇进一步解释说,转型是企业发展路上永恒的主题,可是“船大难掉头”,规模越大的企业在进行产业转型创新时面临的困难也就越大,这时候就需要企业在某一领域孵化一些小规模的创新企业来推动整个企业集团规模化创新的实现。由于小型创新企业发展与大企业整体发展是割离的,大企业不需要太多投入就可以先行验证转型路径的可行性,小企业或创业团队也可以从中得到发展机会和支持,属于双赢。

  至于大企业与小企业“联合创新”的具体合作模式,新龙脉资本管理合伙人王雨荍表示,美国和以色列企业的合作模式十分值得借鉴。她举例说,很多美国金融企业,常常分包一些业务给以色列的小企业,这些小企业在承接外包业务多年后,就可以于行业内特定产业链缓解形成积累,部分企业甚至还有了一定的创新成果,之后这些中小企业常会被其他中等规模企业收购进行业务补充,最终形成了行业内又一家大企业,为整个国家的企业发展生态圈建立起一个良性循环。

  具体到中国企业的发展,王雨荍认为,上述模式也可以实现,实现的关键是无论中国资本还是中国企业,未来要解放思想,更多地去接触新事物,目前在中国,推动高科技领域和传统制造业间的企业合作就是营造企业发展良性生态圈不错的突破口。

  而鼎盛信和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旭则提醒小企业,如果有意与大企业进行合作,一定要先行把企业的历史沿革、企业的管理规范、企业的人才管理等各项制度决策体系搭建好,因为资本市场最喜欢的合作标的特点就是透明、干净和规范。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初创企业和大公司需要谋求“联合创新”    在好搜搜索初创企业和大公司需要谋求“联合创新”
在有道搜索初创企业和大公司需要谋求“联合创新”          在搜狗搜索初创企业和大公司需要谋求“联合创新”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