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40家四川农产品企业亮相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

240家四川农产品企业亮相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40家四川农产品企业亮相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
                                                                       来源: 华西都市报 
6月14日,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内,飘散着一股浓重的麻辣川味。依托第六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2017年“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也拉开序幕。200余家四川食品食材企业、40余家川茶企业组团亮相展会。

  多种方式提升川货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今年的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上,由200余家四川食品食材企业和40余家川茶企业组成的四川团,是本次展览会最大的展团。

  据了解,“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已经连续举办4年,四川企业也已是第三次参加广州食品食材展览会。四川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计小帅表示,广州是对外开放前沿城市,希望借助这一优势,通过商品展销、市场考察、需求对接、品牌推广等方式,提升川货在华南地区、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和知名度。

  本次“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将集中展销酒类、茶叶、调味品、农副土特产品、休闲食品等8大类上千种四川名优食品食材。除此之外,还将举行四川食品食材采购配对会,与当地厂商对接。

  计小帅介绍,助力脱贫奔康也是本次活动的应有之意。“共有52家参展企业来自省内22个贫困县,占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计小帅说,这些企业走出四川相对较少,通过参加展会,让外界了解四川产品,“同时帮助当地贫困户增收”。

  企业通过川货全国行签下数十万大单

  来自达州大竹县的四川巴野飨已是第三次到广州参展,这一次公司负责人谭连福带来了20多个品种的猪肉产品。谭连福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他的猪肉产品价格卖到了全国前十,“160元一斤”。

  “这是我们自己培育的生猪品种,生长速度很慢,个体也不大,而且是放养的。”谭连福说,通过川货全国行活动,自己的产品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尤其是散装的广味香肠,“不加辣椒和花椒”,适合广东人的口味。他也在活动中签下了不少订单,最大的达数十万元。

  实际上,不少四川企业都进行差异化生产,为的是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需求。眉山市的彭山串根香是一家生产火锅底料的企业,销售负责人陈杰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产品也进行了调整,用的都是辣度最低的辣椒,“不同于四川火锅的麻辣口味,更偏重于原味”。

  除了肉食品和调味品,41家川茶企业也前来参展,其中不少以藏茶为主。专门生产藏茶的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其历史可以追溯到470年前。这一次也带来了近20个品种的藏茶,向广州市民展示。

  川货全国行不仅参展还将连通消费终端

  据了解,从2017年起,川货全国行活动将不断加码。计小帅介绍,从今年起,川货全国行从单纯的参加展会、推广品牌,转变为直接进入商品流通主渠道,通过“进市场、进商超、进商圈、进餐企、进展会、进网络”,跟消费终端联系起来。

  就本次“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而言,除了组织四川企业参加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还将组织四川茶企走进广东奔富茶叶交易广场,并考察广州芳村茶叶批发市场,让两地客商面对面。

  “随着物流条件的改善,四川优质农产品不再停留在深山,也要进入大城市。”计小帅说,通过川货全国行活动活动,企业间可以进行更好地交流,“企业可以开拓眼界,增强市场观念,以便指导生产”。(记者 董兴生)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40家四川农产品企业亮相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    在好搜搜索240家四川农产品企业亮相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
在有道搜索240家四川农产品企业亮相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          在搜狗搜索240家四川农产品企业亮相2017世界食品广州展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