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6年了!香飘飘成功IPO 只砸广告不管域名?

6年了!香飘飘成功IPO 只砸广告不管域名?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5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6年了!香飘飘成功IPO 只砸广告不管域名?
                    来源: 易名中国
6月13日讯,“小饿小困,喝点香飘飘”、“一年卖出十亿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3圈”……多年以来,香飘飘一直被看做实力超群的奶茶品牌,谁能想到它的IPO之路颇为坎坷。

图:香飘飘


  2005年,杯装奶茶还未盛行,香飘飘凭借单一的产品打开市场,迅速占据半壁江山。其业绩固然可观,但却从2011年开始多次被IPO拒之门外,直至今日,才闯关成功,可谓是苦尽甘来。

  舍得砸钱打广告 域名竟没保护好

  香飘飘卖得好,有一部分原因是它舍得花钱砸广告,许多人或许不爱喝香飘飘,却对它那些霸气侧漏的广告语印象深刻。

  一直以来,香飘飘在广告方面投入巨大,冠名《偶滴歌神》、《笑傲江湖》等多档综艺节目,在《老九门》、《欢乐颂》、《三生三世里桃花》等热播剧中植入广告。频频刷脸之下,让香飘飘一直保持热度。

  域名也是品牌宣传的利器,香飘飘官网采用zjxpp.com,有“浙江香飘飘”之意,简洁好记,但对比xpp.com,又稍长一些。目前,zjxpp.cn、xpp.com、xiangpiaopiao.com都在他人名下,可见香飘飘对域名不够重视。

  域名不仅是流量入口,也等同于一张名片,有助于强化用户的品牌意识,提高企业知名度。好域名能够帮助企业剩下一笔广告费,如今不光是香飘飘,还有一些企业的域名意识不够,实在不应该。

图:香飘飘


  冲破IPO大关后 香飘飘的路该怎么走?

  香飘飘成为“奶茶一哥”,付出了巨额广告费。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14年到2016年期间,香飘飘砸下近10亿广告费。单就去年来讲,公司净赚2.7亿,广告费就花了3.6亿,这样的数据着实有些尴尬。

  在杯装奶茶市场,也不只有香飘飘一家,还有喜之郎的优乐美、大好大的相约奶茶以及立顿奶茶等。虽然香飘飘依靠价格战、营销战等甩开了这些竞争对手,市场销量处于领先地位,但仍然面临一定的挑战。

  未来,香飘飘还打算进军液态奶茶市场,这片领域也不太平,唐师傅、统一、农夫山泉、雅哈等大牌企业明争暗斗,还有不少小众品牌不断出现。对于刚刚冲破IPO的香飘飘来说,今后的路依然不好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6年了!香飘飘成功IPO 只砸广告不管域名?    在好搜搜索6年了!香飘飘成功IPO 只砸广告不管域名?
在有道搜索6年了!香飘飘成功IPO 只砸广告不管域名?          在搜狗搜索6年了!香飘飘成功IPO 只砸广告不管域名?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