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来源: 南方日报
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绘图:杨佳
“这是我作为驻华大使第一次访问广州,我为这座城市的多样性,其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感到惊叹。”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在广州参加活动时表示,加拿大与广东已有2对友好省州,未来将鼓励更多的“姐妹城市”,利用中加友好省州资源推动更多合作。

麦家廉表示,自己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我夫人是100%的华人,我的三个儿子拥有50%的华裔血统。”他认为,现在是加拿大加强对华关系的大好时机。

南方日报记者 朱晓枫 唐子湉

谈合作 诸多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南方日报:近年来,中加关系不断升温。您如何看待近期两国的交流合作?

麦家廉:现在是加拿大加强对华关系的大好时机,我们要抓住时机,立即行动,勇敢追求远大目标——这就是我的工作思路,也得到了加拿大政府的大力支持。

我认为我们的合作就是要“更多、更多、更多”。加拿大希望两国间能有更多贸易、更多投资、更多游客和更多留学生,并在包括卫生、文化和体育在内的各个领域进行更多交流。

南方日报:您认为在哪些领域可以重点加强合作?

麦家廉:中国是加拿大不可或缺的伙伴,在诸多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例如木材产品、农业食品、清洁技术和环境等。特别是在旅游方面,政府必须与行业共同努力。我们在中国增设7家签证中心,从而使在中国大陆的签证中心的总数达到11家,确保签证申请得到快速处理。两国政府已将2018年定为“加中旅游年”。在2016年游客数量的基础上,我们预计在2025年之前实现翻倍的目标。我们了解到其中大部分游客来自华南地区,这得益于从广州飞往温哥华和多伦多的直航线路。

提起加拿大,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友好,但是之后就少有印象深刻的东西了。我认为未来要加强加拿大的“品牌建设”,并贯穿于双方的合作之中。

谈友城 广东对加拿大非常重要

南方日报:目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已与广东结为友好省州,您认为友好省州在双方合作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麦家廉:目前,许多合作已由中央政府打下框架,具体推动需要省级、市级层面来进行。因此,缔结友好省州、友好城市能够加强合作,也能在更多领域促成合作的实现。现有的友好省州之间要加强交流,还没有缔结的要鼓励新建。这样能够更好地推动交流与合作。

此外,我们要做好“推销”工作,吸引更多人来加拿大旅游,了解加拿大的优势,缔结友城也能够对此有所推动。

南方日报:未来将推动加拿大与广东在哪些方面的合作?

麦家廉: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广东的友好省州,该省正加大力度推动“亚洲—太平洋门户策略”,并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区域协作关系,这是加拿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体现。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与加拿大合作空间广阔,因此我此次也专程到访。我们在广州专门设立有总领事馆,也说明广东对加拿大非常重要。

科技创新是广东未来发展的重点,也是双方推动更多合作的契机。在更宽广的领域,如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清洁能源技术等领域都有共同利益,双方合作潜力很大。

谈经贸 希望加拿大企业利用电商平台扩大出口

南方日报:您如何看待电子商务的发展?将在双边贸易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麦家廉:电子商务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的关键所在,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出口。加拿大的中小企业一向不算出口大户,出口美国的业务都不多,更不要说中国了。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多家电商平台,对于加拿大中小企业对接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努力推进中小企业对华跨境电商业务毫无疑问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

希望更多加拿大小企业通过这样的平台,加大出口。银行也能够通过加强客户对电商的需求来推动出口发展。而要想让更多中国客户购买加拿大产品的话,我们也需要在出口推广方面加强品牌建设。

南方日报:在经贸方面,接下来有哪些发展方向?

麦家廉:随着中加自贸协议探索性对话的展开,许多双边合作都正在不断向前推进。接下来该如何行动尚待决定,但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任何可行性自贸协定的签署,都能令加拿大的普通劳动者和整个中国从中受益。我希望加拿大与中国的合作能够达到共赢。

一句话观点

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在与内阁成员会谈时都强调促进美中经贸关系平衡是美国政府的重点工作。他说,美方希望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平衡发展,并将为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做生意创造更多机遇。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

目前中国的改革开放到了一个关键节点,需要进一步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从更深层来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升级版,是一次更大规模的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经济输出,更重要的是要让中国文化、中国文明、中国故事和中国经验走出去。


——澳门大学社会科学及人文学院院长、思路智库理事长郝雨凡

上合组织各成员间通过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金融等领域合作,有力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员、商品和资金流动与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收获更多成果。

——《上海合作组织黄皮书: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报告(2017)》

据新华社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在好搜搜索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在有道搜索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在搜狗搜索电商是拓展加拿大对华出口关键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