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多措并举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多措并举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多措并举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来源: 西安日报(西安)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记者6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促进农业对外合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下发。《方案》明确,我市将依据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总体规划,以促进我市农业转型升级为核心,以开拓国际市场、提升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为着力点,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在资金支持方面,重点扶持一批国际化农业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在境外开展多种形式的种植、养殖、设施农业和生物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支持企业开发境外土地、发展境外现代物流业态,实现我市在境外农业开发项目的新突破。
在巩固农产品传统出口市场的基础上,以我市优势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特色农产品为主,积极开辟新的贸易渠道,重点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产品贸易市场。以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对我市重点对外合作企业和项目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在企业项目设计、投资分析、贷款融资、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鼓励开展多元化投资。利用好中国—中亚合作对话机制、中东欧农业经贸论坛、中非农业合作论坛,欧亚农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农业合作平台,以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等农业合作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投资和贸易洽谈活动。
《方案》要求,各市级相关政府部门、涉农区县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建立以农林、发改、财政、税务、商务、水利、工商、海关、检验检疫、质监、科技等部门组成的农业对外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讨论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对外合作重大事项。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多措并举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在好搜搜索多措并举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在有道搜索多措并举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在搜狗搜索多措并举打造外向型农业企业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