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来源: 齐鲁壹点(山东)

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6月8日,青岛市技师学院2017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院学生活动中心篮球馆举办。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中国中车、中船重工、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徐工集团、安德烈斯蒂尔、青岛碱业集团、青岛软控、青特集团、特锐德等60余家知名企业来我院“抢”学生,共提供涉及机械加工、电气自动化调试、机电设备装配、电子技术、市场营销、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平面设计、模具装配等2000多个技能岗位。8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校园招聘会。从工资总体水平上看,今年较往年有所提高,有的还开出了每月5000元工资条件吸引学生。

校企合作成果显著,九成多学生与企业签约

近年来,围绕校企合作,青岛市技师学院开展了“订单培养、企业冠名”,“教学见习、工学交替”,“课程共建、专业开放”等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模式。这些模式,使学生能够在学校就能掌握公司一线的生产技术,并快速适应公司的生产需求,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
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招聘会上,中船重工、青特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特锐德等校企合作单位提供了很大一部分岗位。这些企业,普遍受到毕业生的追捧。双方之所以能够“一拍即合”,与学校多年来坚持的引企入校、校企共建等校企合作模式密切相关。在6月8日的招聘会中,95%的学生基本都与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毕业生“好用”,企业“回头客”多

多年来,青岛市技师学院一直推行“工学结合一体化” 的教学模式,“一体化”课程占全部课程的80%。 “一体化”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实践操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2016年,青岛市技师学院的顾曙光和李云翔首次冲出山东省内大赛,参加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青岛市第十四届技能大赛中,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马陆峰、牟忠栋同学获得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学生组)状元,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张同林获得汽车维修工(学生组)状元。

学生过硬的技术本领,吸引了很多以前来学院招聘的企业再次前来“招兵买马”。在去年的招聘会中,青特集团从青岛市技师学院招生了40多名优秀毕业生。今年,青特集团不但再一次来到学院招聘,而且还将招聘计划一下子提升到110人。“青岛市技师学院的学生在学校里学习到的专业技术,到我们企业后,能够马上适应我们公司的需求,而且学生的素质很高,因而我们今年将招聘计划大幅度进行了提升。”青特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今天的招聘会上,像青特集团这样的“回头客”还有海信模具、青岛特锐德、青岛捷能汽轮机等40多家企业,并且他们今年提供的岗位,也比去年普遍增加。凭借“双核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毕业生受到了他们的普遍青睐。


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工资待遇大幅提高,订单式培养火

本次参会的企业普遍将学校毕业生录用的工资待遇提升,从工资总体水平上看较往年有所提高,实习期平均工资在2500元以上,较去年毕业生实习期2000元以上工资的情况,今年工资有所上浮,实习期满后可上升空间还很大。部分企业开出了试用期过后5000元以上的用工工资。同时,岗位涉及范围广,覆盖面大。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模具制造、电气自动化、电子商务、多媒体设计等专业的学生深受企业用工欢迎,用工需求量大。所以本次参会企业带来的岗位对于毕业生毕业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近年来,技师学院不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创建“订单式”定向委培就业模式,创建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等共同培养的就业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有计划地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就业所占比例,提升就业质量,建立更为健全完善的就业服务机制,使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通讯员 王安康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在好搜搜索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在有道搜索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在搜狗搜索技校毕业生好用企业抢着要,开出5000元月薪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