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小微企业融资破解之道:应收账款融资

小微企业融资破解之道:应收账款融资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小微企业融资破解之道:应收账款融资
                                                   来源:中华网投资
近日,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银监会、外汇局联合印发了《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7-2019年)》(以下简称《方案》),意图通过全面实施此项行动,丰富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渠道,促进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规模稳步增长,优化小微企业商业信用环境。
《方案》有两大亮点和创新:一是明确指出,在小微企业动产资源中,应收账款融资的实施条件最为成熟,在经营活动中循环发生的应收账款是小微企业普遍拥有的重要流动资产,应收账款融资是一种门槛低、成本低、很便利的融资方式;二是下达具体目标任务,明确提出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功能建设,力促《方案》落地落实,由人民银行推动建立健全应收账款登记公示制度,保障各方权利,开展面向金融机构、商业保理公司等应收账款融资主体的登记和查询服务,动员更多的小微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注册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用户。
实际上,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已于2013年12月31日上线试运行,截至2017年3月末,通过平台登记公示的小微企业融资总额累计已达1.6万亿元,约占融资总额的35%。在平台的“数说登记”栏目的“应收账款登记排名”中,卡得万利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得万利”)连续18个月排名第一,这一排名表明卡得万利为众多企业提供了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并且从客户总数最多这一特点上来看,确实是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切实有效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卡得万利恰恰是排行榜中唯一专注为小微零售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的金融机构。即便如此,绝大多数小微企业、尤其是诸如餐饮店、便利店、服装店这样的小微零售企业,对应收账款融资知之甚少,存在多种理解误区,或者是几乎从未听说过,或者认为自己根本就没有条件或资格,总之,应收账款融资对她们来说“可望不可及”。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在政策利好、多部门协作促落实的有利大环境下有序展开,若小微企业因为不了解或认识误区而采取“不领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应对,将辜负多方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努力,我们有必要以卡得万利应收账款融资为例,做好宣传和常识普及工作。
卡得万利是2012年商务部推动商业保理试点后首批获准试点企业,保理是贸易或交易中的卖方通过将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从而获得融资、信用管理、应收账款管理和催收等综合金融服务,由保理商提供的应收账款融资也就是保理融资,是商业保理的重要工作内容,可见,专项行动将保理商列为落地实施的重要力量乃是实至名归。
普遍来讲,应收账款融资是供应链融资的一种,能够改善企业资产负债率,融资成本相对较低,融资时间短,效率高,融资额度弹性大,专业机构提供的信用审核省时省力节约成本,因此,被视为小微企业融资的解决之道。具体到卡得万利保理融资,服务对象是不能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融资的小微零售企业,这类企业,只要将经营店铺POS机收银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卡得万利,就可以获得其提供的预支现金,提前使用资金,达到资金融通的目的。此外,在卡得万利为不同行业量身定做的保理融资解决方案中,除了POS机交易数据,微信、支付宝等电子交易数据,库存周转率、终端销售数据、顾客支付数据、账款往来数据等等一系列交易和经营行为数据都被纳入信用评估和额度核定依据,也就是说,只要小微企业正常经营中,卡得万利就有相应的评估系统能够根据其应收账款作出恰当的信用评估。
因此,卡得万利保理融资对于小微零售企业来说门槛极低,只要其持有营业执照6个月以上,有店铺经营,都有资格申请。卡得万利可以为企业提供最多300万的预支现金,借款期限也很灵活,3个月到12个月不等,办理起来手续资料简单,收到保理融资申请一般一个工作日内进行信用审核并核定授信额度,与企业签约后,三个工作日内资金到账。
截止2016年底,卡得万利已经为全国31个省、320个地市、1763个区县的数十万小微企业提供了应收账款融资相关服务,是基于小微零售端客户数最多、业务量最大的保理商。现在,无论是街边的便利店、杂货铺、拉面馆,还是繁华商业区的超市、服装店、手机数码专卖店,亦或是惬意自在的咖啡店、茶楼,都无须再为融资忐忑彷徨,政策利好已经指明了方向,卡得万利已经提供了保理融资行业解决方案,应收账款融资是一条成熟的解决之道,只要愿意,只要需要,都可以尽享专项行动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小微企业融资破解之道:应收账款融资    在好搜搜索小微企业融资破解之道:应收账款融资
在有道搜索小微企业融资破解之道:应收账款融资          在搜狗搜索小微企业融资破解之道:应收账款融资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