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世界云联”特大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超一亿

“世界云联”特大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超一亿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世界云联”特大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超一亿
                    来源: 三湘都市报

timg.jpg

【第一直销网讯】  初中学历,却谎称海归金融博士;注册7家空壳公司,开着豪车在各大城市游说。面对传销团伙的种种自我包装,近百万会员一步步掉入传销陷阱。近日常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辐射湖南、广东、北京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特大传销案件,涉案资金达1亿多元。

“网络维护费”牵出特大传销案

2016年11月2日,常德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以武陵区人陈某、津市人程某等人为首,在常德市区设立传销工作室进行传销活动,他们假借“网络维护费”向每名会员收取会员费128元,参与传销人员众多。

初查发现,陈某、程某等人已在常德市发展会员2000多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进一步侦查查明,以王某等人组成的传销组织,利用“世界云联”网络平台组织、领导传销活动。

通过近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今年1月12日,常德、津市两级公安机关派出130多名警力,分成5个抓捕行动小组辗转千公里,在西安、深圳、合肥、杭州等警方的配合下,开展统一抓捕收网行动,王某等30名团伙成员一一落网。

?初中学历的“海归金融博士”

经审讯,80后安徽人王某大学毕业后,先后做起茶叶等生意。不满足现状的王某,自2013年起,在陕西西安注册了华尔道公司,空壳运行了2年多。2015年6月,王某以华尔道公司为载体成立了“世界银联”网上平台,在无任何合法项目及产业经营的情况下,精心策划了一场盛大的传销网络骗局。

为了让加盟者对公司深信不疑,王某将在深圳和西安繁华地段租赁的办公用房装修得极其奢华,每年租金近百万元。同时,王某还注册了7家空壳公司,让人以为他是一个资金雄厚、理念先进的“大众创业”引领者。

此外,王某不仅对自己精心包装,还将情妇顾某进行了“豪华包装”,只有初中文化的顾某摇身一变,成了海归金融博士,跟着王某四处游说。

“空手套白狼”骗取上亿元

据津市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志刚介绍,传销头目把“世界云联”大数据平台描绘得十分神气,鼓吹只要入驻“世界云联”,将得到众多“福利”,如送股权、送实体超市、终身养老……

据警方查明,这些“福利”纯属子虚乌有,只是传销组织用来忽悠会员的一个幌子。“世界云联”既没有具体产品,更没有实际工程,纯粹就是“空手套白狼”。

目前,该团伙以“网络服务费”的名义收取1亿多元会员费用,而实际支出的网络维修费仅40多万元,其余资金不是吃喝玩乐挥霍,就是落入各自腰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世界云联”特大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超一亿    在好搜搜索“世界云联”特大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超一亿
在有道搜索“世界云联”特大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超一亿          在搜狗搜索“世界云联”特大传销案告破,涉案金额超一亿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