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杭州天目山酒业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摧毁,涉案资金6700余万

杭州天目山酒业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摧毁,涉案资金6700余万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杭州天目山酒业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摧毁,涉案资金6700余万
                              来源: 杭州网

QQ截图20170517102436.jpg

  日前,临安警方成功摧毁一个涉及上千人的特大网络传销、集资混合型互联网平台犯罪团伙,并在这团伙的9名头目召开“招商引资会”时实施抓捕,现场查获该团伙已签订的股权认购协议书以及网络平台数据。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临安警方依法采取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

日前,临安警方从一条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传销线索入手,进行深挖细查,抽丝剥茧,成功摧毁了一个已发展会员1500余人,涉及浙江、上海等10余个省市,涉案资金6700余万元的特大网络传销、集资混合型互联网平台犯罪团伙,抓获团伙头目9人。

为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蔓延,铲除滋生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进一步抓好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风险排摸和依法处置工作,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摸底排查、管控监测、严打震慑等工作机制。

今年1月初,临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杭州天目山酒业销售有限公司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杭州天目山酒业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天目山酒业)不是正常销售模式,而是采用在网上发展会员,进行销售分红的模式。”办案民警介绍说,“于是我们就派人进行调查,发现杭州天目山酒业系以销售天目山酒业生产的酒产品为名,网上注册发展会员,以订单消费+分红的模式,采用购物返利进行非法传销活动,还大肆发布、鼓吹天目山酒业即将在澳大利亚上市,蛊惑会员认购原始股。”

经过进一步侦查,临安警方最终锁定了这是一个以临安余某为首的网络传销、集资混合型互联网平台犯罪团伙,伞下已注册发展来自江苏、河南、上海、浙江等地的会员1500余人。

“这个团伙老总级头目我们调查有十个左右,行踪飘忽不定。”办案民警说,为了防止这些头目藏匿销毁证据,临安警方一边在秘密收集证据,一边在寻找集中抓捕的机会。

4月7日,办案民警获悉该团伙部分头目正在临安某高档小区组织召开“招商引资会”。临安市公安局快速集结了110余名警力,迅速采取行动,一举将正在开会的传销头目余某(男,58岁,浙江临安人)等9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该团伙已签订的股权认购协议书以及天目酒业的网络平台数据。

经查,2016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余某为了能够让浙江天目山酒业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上市,提升浙江天目山酒业有限公司销售额,注册成立杭州天目山酒业有限公司,以销售天目山酒业生产的酒产品为名,以“订单+分红”的销售模式,发展销售团队。通过销售团队在浙江、上海等地大肆发展“天目山酒业会员”,通过设立“天目山酒业官网”,为参与会员注册报单、返利。

2017年1月开始,犯罪嫌疑人何某联系香港某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浙江天目山酒业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上市的保荐公司。同年3月开始,犯罪嫌疑人余某等人为了扩大公司影响,通过杭州天目山酒业在临安某五星级酒店,以“天目山酒业赴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上市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为名,大肆发布、鼓吹企业上市后的收益,进一步蛊惑“天目山酒业会员”进行投资。

参与认购原始股的投资人的首要条件是“天目山酒业会员”,投资人以最低10万元起投的方式,认购浙江天目山酒业有限公司原始股,交纳投资资金后与犯罪嫌疑人余某签订“股权认购协议书”。

4月7日,现场查扣已签订的“股权认购协议书”76份。

“认购股权资金是交到传销组织指定的账户上面,被传销头目层层瓜分,最终落入他们的个人腰包。”办案民警介绍,“4月7日,这些头目被公安机关抓获时,他们在组织召开招商引资会,鼓吹更多人加入天目山酒业会员,购买原始股。”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郭某某、何某某等9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临安警方依法采取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现在的传销犯罪活动正呈现出欺骗性更强、手段更隐匿、形式更多样、模式网络化的特点,组织领导传销是犯罪,参与传销也是违法。市民朋友一定要认清传销的本质,做到自觉远离、抵制传销。保管好自己的血汗钱,投资需谨慎。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杭州天目山酒业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摧毁,涉案资金6700余万    在好搜搜索杭州天目山酒业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摧毁,涉案资金6700余万
在有道搜索杭州天目山酒业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摧毁,涉案资金6700余万          在搜狗搜索杭州天目山酒业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摧毁,涉案资金6700余万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