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揭秘“五化联盟”传销面纱:发展下线从自己妻子开始

揭秘“五化联盟”传销面纱:发展下线从自己妻子开始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揭秘“五化联盟”传销面纱:发展下线从自己妻子开始
                        来源: 四川在线

【第一直销网讯】  44岁的张宏斌是眉山丹棱人,去年开始,他又多了一个头衔——“五化联盟”丹棱总代理。

退伍后,张宏斌当过村干部,在成都干过餐饮,但因为房租上涨,生意难做,他投身互联网经济,潜心“五化联盟”项目。他算过账,500块钱的投资,拉两个人进去就能回本,此外还能享受公司分红和股权激励,典型的投资小,回报快。

然而,今年4月,随着公司21名高管被四川警方“一锅端”,张宏斌的传销之路戛然而止。

缴获的传销物品

张宏斌陷入的,正是一起典型的互联网传销案件,涉案电脑显示,短短半年时间内,传销组织就通过互联网发展传销人员20余万人,遍布8个国家和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

变异后的网络传销有哪些特点?他们如何隐蔽自己的真实面目?记者通过记录村民张宏斌的传销路,真实还原网络传销集团的真面目。

?面纱一:

不集中授课 网络视频洗脑

张宏斌虽然爱财,但“不犯法”是他的底线。2016年,他在网上认识的美女好友首次向他推荐“五化联盟”,他曾警惕地问了句“是不是传销,犯不犯法?”

“怎么可能是传销嘛,我们又不集中上课。”对方一句解释,化解了他的顾虑。

虽然不上课,但美女网友经常给张宏斌发视频。视频中,张宏斌大致明白了“五化联盟”的“重大意义”:公司是党和国家为拯救民族互联网事业,委托“世界首富张建”与“司令”开设的。公司实行会员制,交500元就能入会,成为会员后,不仅可以享受公司的股票收益,还可以根据自己发展会员的人数领取各种奖励。

2016年4月,张宏斌通过微信转账500元入会,并加入美女上线的业务交流群。这是一个近500人的大群,张宏斌发现,“司令”也在里面,“但他很少说话,偶尔出来互动,也全是发语音讲张建的励志故事,并号召大家积极壮大集团,争取人人成为首富”。

张宏斌也曾和其他参与者讨论过,“五化联盟”会不会有传销的嫌疑,讨论的结果是——“五化联盟与传销还是有区别,素质拓展活动中,它不讲课,也没有培训”。

仅半年时间,张宏斌从最初包括自己老婆在内的仅两个下线,迅速在当地发展会员200余名,获利5000余元人民币。 

面纱二:

蹭时政热点 打爱国旗号蛊惑人心

2017年初,张宏斌首次在微信群中接到了张建的语音指令,他号召会员爱国,要走上街头参与爱国行动,并借机宣传五行币。2017年4月,就在张宏斌即将上街前几天,丹棱警方突然到访,带走了张宏斌的传销资料和宣传标语。

事实上,早在2016年12月,警方便以“12.18”为代号对这起网络传销案立案侦查。2017年4月,在省经侦总队指挥下,眉山公安辗转四川、河南、浙江、广东多地对案件主要嫌疑人实施抓捕,21名骨干成员先后落网,冻结资金500余万元。

原来,张建和“司令”是多年从事传销的搭档,2015年张建在泰国入狱,这伙传销人员被打散。2016年3月,“司令”前往泰国监狱探视张建,张建指示,网络传销不用聚在一起上课,迷惑性更强,要迅速以网络传销形式将原来的传销人员重新聚集起来。

回国后,“司令”找到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康某,架设“五化联盟”网站。短短半年,该组织发展注册会员超过20万人,层级达130级。

2016年12月,张建出狱,他认为“五化联盟”传销特征过于明显,极易受到公安机关打击,于是让“司令”关掉网站,转而销售“张健五行币”。为让“五行币”快速发展,张建要求以爱国运动的名义上街游行做宣传。

看守所内,张宏斌见到了“五化联盟”后台维护人员康某。

从康某亲口供述中,张宏斌终于相信,所谓名校毕业、全国十大优秀企业家、世界首富的张建,原来姓宋,文化程度仅为初中,公司是受国家委托拯救民族互联网的说法,也全都是编出来骗人的。

目前,鉴于村民张宏斌认罪态度良好,警方已为其办理取保候审,他说出去后,打算真正投身互联网经济,开家微店,专门经营当地特产不知火。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揭秘“五化联盟”传销面纱:发展下线从自己妻子开始    在好搜搜索揭秘“五化联盟”传销面纱:发展下线从自己妻子开始
在有道搜索揭秘“五化联盟”传销面纱:发展下线从自己妻子开始          在搜狗搜索揭秘“五化联盟”传销面纱:发展下线从自己妻子开始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