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虚拟货币骗数百人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虚拟货币骗数百人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虚拟货币骗数百人
                          来源:新浪
  数百人被欺骗加入“虚拟货币”传销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记者 孙安清

  法制网通讯员 徐忠 张文华

  近日,山东省烟台海阳市警方破获一起“维卡币”“UM理财”的传销案,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和刘某某欺骗数百人加入“维卡币”传销组织、“UM理财”传销组织,传销资金几千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刘某某已被检察机关公诉到法院。

  市民举报

  2016年末,海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海阳市民于某某涉嫌在其设立的维卡币商务咨询服务部内从事传销活动。“维卡币”是什么?记者查阅相关材料发现,“维卡币”在2014年底进入我国市场,打着“第二代加密数字货币”“下一代比特币”“未来世界主流货币之一”“极具收藏价值升值无限”的旗号,在国内开展业务。

  办案民警表示,近年来,国家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打压后,传销的形式与手段逐步衍生、变异,更加隐蔽,更具欺骗性。主要表现为以直销为名实施传销、利用互联网进行的传销活动日益严重、源头组织与分支组织地域分离。尤其是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传销活动正由现实社会转移到网络,基于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的微传销迅速蔓延,具有虚拟性、跨地域性、欺骗性强、隐蔽性强等特征。

  “无论销售方式多隐蔽,多复杂,只要符合下列方式之一,即为传销行为。”办案民警说,比如从组织方式看,传销组织者承诺给予参加者高额回报,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的方式介绍和发展他人加入,以此组成上下线紧密联系的传销网络;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以参加者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

  揭开迷雾

  办案民警发现,刘某虽然套用当下流行的虚拟货币概念,并划定了不同的会员级别,但是维卡币推销自身的套路不外乎“高收益、稳赚”这两点,刘某某还采取微信宣传、上课等方式对新加入的传销组织人员进行“洗脑”,并要求发展下线人员获取非法利益。警方经过研判,确认刘某某的维卡币具有传销犯罪的明显特征。

  但是,由于此案涉案人数多、线索多,要理清上下层级关系,掌握其涉嫌传销的犯罪证据,必须获得其传销组织的架构图。

  经侦大队民警经过数个夜晚的网络数据截取、分析、筛选、研判工作,最终得到传销组织的架构图,为案件的进一步侦办发挥了关键作用。办案民警通过对于某某的维卡币账户进行远程勘验录像、截图,并对数千万条银行资金流水数据进行剥离分析,最终掌握了资金来往去向,掌握了于某某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不法事实。

  随着案情的侦破发展,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刘某某被抓获归案。办案民警介绍,起初,归案后的于某某拒不认罪。然而,对其不法事实通过外围进行全面收集研判,警方早已掌握于某某的不法行为。在铁证面前,于某某最终交代了作案经过。

  非法传销


  警方随即查明,犯罪嫌疑人于某某自2015年7月加入“数字货币维卡币理财”项目的传销组织以来,采取以维卡币为道具商品,缴纳入会费,承诺给予会员高额返利,以“拉人头”发展下线为返利依据的方式,欺骗他人投资加入传销组织。2016年4月,于某某在海阳市温州商贸城成立维卡币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继续组织、领导该组织的传销活动。

  2016年6月,于某某不再局限于数字货币维卡币传销,又加入“UM理财”传销组织,在其服务部内组织、领导维卡币、UM双重传销活动。警方调查发现,维卡币和UM理财项目的注册和购买方式主要都是通过维卡币和UM的网站进行的。

  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又加入于某某组织领导的传销活动,积极组织教育培训,宣讲维卡币和UM知识,欺骗他人缴纳会费加入维卡币、UM传销组织。

  警方查明,至2016年12月,于某某维卡币传销组织会员人数达458人以上,传销资金数额累计达840余万元;UM传销组织会员人数达373人以上,传销资金数额累计达1600余万元。刘某某加入宋某某传销组织后,自2016年9月至12月,维卡币传销金额达70余万元,UM传销金额达1600余万元。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虚拟货币骗数百人    在好搜搜索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虚拟货币骗数百人
在有道搜索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虚拟货币骗数百人          在搜狗搜索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虚拟货币骗数百人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