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农村电商企业欲搭乘 大西安发展快车走向世界

农村电商企业欲搭乘 大西安发展快车走向世界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农村电商企业欲搭乘 大西安发展快车走向世界
                      来源:西安日报社 
<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3" width="98%" align="center" bgcolor="#f4f4f4" border="0" style="margin: 10px 0px;">< bgcolor="#efefef"><>
  赶街网创始人潘东明  首席记者王健 摄
< class="xilan_content_tt" width="100%" border="0">

  昨日的丝博会暨西洽会主题市(西安)活动重点项目签约现场人潮涌动。走下签约台,赶街网创始人潘东明难掩兴奋之情,他说:“立足西安,立足高新,让企业信心加倍。这里是‘一带一路’的起点,在这片福地,我们定能更好地向西展望,加速奔跑,走向世界。”

  签约前记下心情

  “立足西安,展望‘一带一路’”

  5日上午,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举行主题市(西安)活动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由赶街网和高新区签订的“赶街西部运营中心”项目是当天众多企业签约项目中的第一批。临上台前,企业签约人潘东明特意拿出手机,在朋友圈中写下了“立足西安,立足高新,发展西部五省,展望‘一带一路’”的豪情壮语。

  “我们是做农村电商的,把我们安排在第一批签约,意义非凡。”潘东明说,自己在西安工作和生活了约一年时间,这段时间,他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西安的发展变化太快了,就拿城市市容市貌来说,基本上每半年就有一些新变化。现在又提出行政效能革命,政府俯下身子当‘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对企业而言极具吸引力。”

  潘东明说,西安是中国的版图中心,自古以来国际间商贸文化交流密切。跨越千年历史,西安如今再度成为“一带一路”的新起点。“现在西安的优势更多,交通、物流、人才、科教、高新技术等,各个与我们的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站在这座高地,我们能更好地放眼‘一带一路’,大胆展望,谋划合作。”

  积极试点

  带领农民在家门口致富

  潘东明说,早在两年前,赶街网就在西安周边多个区域开展了试点运营。其中,在富平开展的柿子饼电商项目让他最为印象深刻。

  “来陕西前,我不知道还有柿子饼这种美味。”潘东明说,随着近年来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其公司业务逐渐进入陕西。“在这里,我不仅认识了柿子饼,也亲身体验了它从头到尾的制作流程。这个过程中,关中人的实在、智慧、吃苦耐劳深深打动了我。”

  在潘东明的带领下,富平当地许多以家庭为单位的作坊式的柿子饼加工行为逐步做出了产业化的特征,人们有了分工,工艺有了标准,辅材有了品质,更重要的是,通过赶街网这一农村电商平台,产品变成了商品,卖家有了稳定的买家,深受老陕喜爱的这份“甜蜜”抵达了更广阔的市场。如此一来,农民们的劳动回报更稳定,更高效了,在家门口发展电商的意愿也逐渐明晰。

  搭乘自贸区核心区快车

  与城市共同追赶超越

  在潘东明看来,合作和共赢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如果将与农民的合作共赢比作自己潜心发展农村电商路上的小收获,那么与城市的合作共赢便能为双方带来更大、更丰硕的回报。

  “中国是农业大国,每年中央‘一号文件’都会锁定‘三农’工作。这条路上充满了商机。”潘东明认为,在全球化的时代、互联网的时代,发展农村电商拥有海量市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我开始考虑进一步拓展内陆业务,向西纵深。综合了区位、交通、物流、人才、科教等综合要素,加上陕西自贸区西安核心区的顺利挂牌,公司最终决定将西部总部的选址锁定在西安高新区。”

  “签约前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与高新区做项目对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追赶超越’的决心。”潘东明说,从直观的工商、税务手续咨询办理,到开发区招商部门对接项目时主动服务的态度,以及提出的一项项优惠政策,自己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作风的转变,服务意识的提升,更能感受到他们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着想的,政府和企业是共赢互利的。“展望未来,我们要借助大西安大发展快车,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让企业走得更远,让西安发展得更好。” 记者 魏鑫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农村电商企业欲搭乘 大西安发展快车走向世界    在好搜搜索农村电商企业欲搭乘 大西安发展快车走向世界
在有道搜索农村电商企业欲搭乘 大西安发展快车走向世界          在搜狗搜索农村电商企业欲搭乘 大西安发展快车走向世界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