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办学条件简陋的各卡乡小学。 黄瑶瑛 摄

中新网泉州5月29日电 (黄瑶瑛)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名石材企业家和志愿者们深入四川稻城藏区小学,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公益活动,捐款捐物为藏区小朋友送去温暖。

四川甘孜州稻城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全县以藏族为主,辖区内不少偏远学校的孩子仍生活在贫困中,缺少父母的关爱,缺少生活学习用品,他们不仅需要社会的帮助,更需要一个充满回忆的童年。

志愿者们和学生们一起互动。 黄瑶瑛 摄
志愿者们和学生们一起互动。 黄瑶瑛 摄

志愿者们此行共走访捐助稻城县三所小学,即各卡乡小学、俄牙同乡小学及蒙自乡小学,为他们送去十几万元的物资,包括课外书、书包、笔、尺子、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以及羽毛球拍、羽毛球、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

各卡乡小学是此行捐助的第一站,也是办学条件最差的小学。学校的教室正在重新翻建,同学们在借来的教室里上课;教室用木板隔开,泥土地板凹凸不平的,小黑板临时挂在墙壁上,办学条件非常简陋。即便如此,同学们仍全神贯注地听课,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神紧紧盯着老师。

据各卡乡小学校长泽仁多吉介绍,在各卡乡小学里,有11位老师、53名学生,小到学前班大到三年级,家庭条件都较为艰苦,平均年收入只有七到八百块钱;同学们主要依靠国家拨款扶持上学,每人每天的生活费补贴平均两块钱,只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

在办学环境同样艰苦的俄牙同乡小学,老师们为志愿者们献上白色哈达,表达祝福与欢迎。学校的阿土老师说,这里的孩子上十一天的课放三天假,由于路途遥远,有些同学要翻越大山,徒步走上一天的路才能回家;也因为偏远,此前还没有过这么多的志愿者走进俄牙同乡小学,这可能是同学们最为接近外面世界的一次,也可能是他们最为宝贵的回忆。

捐助的物资。 黄瑶瑛 摄
捐助的物资。

除了捐赠物资,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互动,一起上课、一起游戏、一起分享。

赞助此次活动的金诚瑞达集团董事长陈泓钢告诉记者,“作为企业家,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呼吁更多人来关心关爱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发起并主办此次活动的石邦文化传媒负责人李佳玲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意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加来自五湖四海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让孩子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让他们能享受正常儿童的多彩世界,感受到大家的爱。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在好搜搜索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在有道搜索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在搜狗搜索中国石材企业家走进藏区送温暖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